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克莱斯勒新车明年在榕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1:0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饶锋伟杨燕

  见习记者郭捷/文

  孔瑜/图

  本报讯昨日,托马斯·莱索达,这位刚刚上任仅两个星期的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赶到福州,在参观完东南汽车厂房后,在福建会堂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宣布了重大消息:许可东南汽车公司在福州市制造MINIVAN,新车将于2006年底投产。

  新车明年下线

  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先生(ThomasLaSorda)表示,克莱斯勒minivan预计将于2006年底前投产,该产品的国产化制造将在东南汽车公司的现有厂房内进行,产品将全部供应大陆市场。

  据了解,克莱斯勒集团在20多年前创立MINI-VAN。按照克莱斯勒集团的惯例,他们对产量是事先保密的。不过莱索达先生透露,MINIVAN的产量将可以满足中国大陆市场的需求,它在中国大陆的产销量将会超过台湾地区,并且将会在MINIVAN获得成功之后继续投入其他产品。

  尽管其尚未明确表示下线的将会是哪款车,但有业内人士估计,最有可能在东南生产的Minivan是这款大捷龙(如图)。

  榕不会设出口基地

  莱索达先生否定了有关“克莱斯勒将在福州设立出口基地,建成后将克莱斯勒产品出口到美国”的传闻。他表示“集团没有计划在福州建立出口基地,将产品出口到美国,而是所有的产品都将投向中国大陆市场”。

  莱索达先生认为,在

东南汽车的产品与MINIVAN的产品之间,看不到共产零部件的机会,不过可以共享零件设备的供应商。他还表示目前集团没有计划在中国大陆投入
发动机
的生产线,“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克莱斯勒产品在中国生产。”

  将推更多

新车

  “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在克莱斯勒旗下的各种车型中,有哪些车型适合在中国销售,当然也包括轿车车型”,莱索达称,他相信在中国推广克莱斯勒品牌产品,有着巨大的潜力,所以在福州的合作项目成功之后,希望能够继续推广更多的合作项目。

  “克莱斯勒集团旗下有克莱斯勒、吉普、道奇3种品牌,但目前不会以吉普的形式在东南汽车生产下线”,莱索达强调,如果条件合适,今后将在东南汽车推出更多的新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