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人的闲钱投向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49 温州都市报

  以善于投资理财闻名的我市市民,都把闲钱投到哪里去了呢?据市城市调查队对市区近百户居民家庭的最新调查显示,在被访户现有资产投资的流向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购房、做生意和银行储蓄。

  投资者家庭现有资产情况

  调查发现,我市市民家庭的资产投向呈多元化结构,在被访户资产投资的流向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房产(包括自有房产),每户平均金额为648360元;排在第二位的是做生意,平均金额为41440元;第三位是银行存款,平均金额为27726元;接下来依次是储蓄性保险金、通过民间渠道出借资金、住房公积金、现金、基金、收藏品等等。

  在市区一家银行工作的江先生,由于认为温州

房价过高,去年在深圳贷款购置了一套总价60多万元的房产。除了在身边留有几万元应急存款外,江先生有3万元的资金通过民间渠道出借,另外,他还购买了1万元的交银施罗德股票精选基金和1万元的港币。江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时间还不长,上述一些做法是为以后的投资积累经验。像这样多方投资的我市市民不在少数,一些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平时还会附带做点小生意,如学校教师王小姐在日常工作之余,还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书店。

  近半投资者认同短期投资

  投资者普遍认为投资期限不宜过长,要按照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原则进行选择,受访者中认为投资期限一年为佳的占48.0%,一年以上的仅占6.7%。

  七成多投资者凭感觉投资

  此次调查显示(可以多选),有73.3%的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时,主要凭的是自己的感觉,根据金融机构咨询信息的为40%,根据朋友意见的为34.7%;其次分别为根据电视财经节目信息、财经报刊信息和网络信息。

  投资者希望自己在投资上能获得帮助,如希望获得更加详细丰富的信息和数据,更加方便的金融机构网点帮助,能有

理财专家个性化的指导等等。方欣慰通讯员林焱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