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对我文具纸反倾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方今日召开应诉协调会

  本报讯记者陈伟蕾、王素慧实习生徐婕、陈廉碧报道:继去年底绵纸反倾销案后,我国文具纸又遭到美国文具纸供应商协会提出的反倾销立案调查,成为近年来涉案金额第二大反倾销案。针对美国对我国文具纸提出反倾销的立案调查,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应诉协调会,据悉,80%的涉案企业将参加该会。

  9月8日,美国文具纸供应商协会向美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诉,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文具纸(LinedPaperSchoolSupplies)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调查期为2005年1-6月。据了解,此案的涉案金额仅次于去年家具反倾销案,是近年来涉案金额第二大反倾销案。

  9月15日,《民营经济报》记者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了解到,2004年我国出口美国的文具纸金额为1.6个亿,文具纸主要指横格纸,包括已装订的本子及散页。复写纸、电脑打印纸等都不属于此类。

  中国轻工商会公平贸易工作部的有关负责人周女士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只有80%的涉案企业参与应诉,但事关全行业利益,每个企业都应积极应诉,否则可能将被课以200%-300%的重税。应诉的费用视每个企业的财务状况不同而定,一般企业的律师费用为1万美元左右,而较大型的企业将超出此金额。她还建议企业最好聘请与国外有合作关系的国内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