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河著名烂尾楼京光广场复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20 金羊网-新快报
  万菱实业将投入16亿-18亿元启动该项目,预计年内即可复工

  新快报记者 黄颖

  天河区著名烂尾楼京光广场将复活了。记者近日获悉,前年以5.48亿元投得烂尾楼亿安广场的万菱实业入驻主京光广场,并以16亿-18亿元总投资额全面启动该天河商务圈巨无霸商业项目。

  万菱实业(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立刚向记者表示,目前万菱实业正在市国土房管局办理相关手续文件,预计年内该烂尾楼就能复工。

  万菱看好京光广场

  据了解,京光广场位于天河路以南与体育东路以东,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1757
64平方米,地下室511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6876平方米,拟建三幢连体高层楼宇。而楼盘的用途是商业(商务综合),包括写字楼、商务酒店、公寓、商业裙楼等,有各种规模的会议室、商场、餐厅、康乐中心、大型天台花园,首层还设大型露天罗马式广场。

  京光广场于1994年开始上盖建设,已完成基础、三层地下室、四层框架裙楼、塔楼A区第五层、B区第八层、C区第六层等土建工程。由于多种原因,该广场1999年开始停建至今,停工原因没有明确说明,工地施工现场维护保养良好。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规模仅次于广州地标物业中信广场,未来建成后将是天河商务区的重点项目。

  根据该盘的开发进度及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环境来看,该项目重新启动并完工后,可供销售的商铺面积约5.4万余平方米,按照目前周边商铺物业市场价最低约6万-7万元/平方米的水平来估计,仅商铺销售收入一项就有30亿元以上。

  万菱对该项目也是信心十足的。王立刚表示,虽然近两年广州将有不少写字楼项目进入市场,但京光广场其位置注定其地位,是天生的好项目,所以万菱选择了该项目。
天河著名烂尾楼京光广场复活(图)
万菱烂尾楼中觅商机

  据了解,万菱实业也是一个喜欢收购烂尾楼项目的开发商。该公司在前年年底以5.48亿元拍得广州亿安广场,今年上半年又以1个多亿收购了深圳蛇口的海湾广场,两个项目一共花费了7个多亿。很多企业对于烂尾楼都是敬而远之,而万菱实业却大手笔投入,使人们不禁对这个企业开始产生关注。

  记者了解到,万菱实业注册于2002年1月,由香港达洋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达洋控股是香港王新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香港王新兴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69年的王新兴毛衫织造厂,在1981年更名为香港王新兴有限公司。目前在香港拥有70余家子公司,资产总额过百亿港元。

  王新兴集团是内地开放后最早关注并打入内地市场的香港企业之一。1978年在惠州投资的毛纺工厂,成为当时广东省最大的港商投资项目。目前集团在内地拥有全资企业10余家,投资总额超过15亿元。

  对于烂尾楼的收购,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曾表示,王新兴在传统毛纺织业以外一直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对万菱来说,他们在投资咨询的过程中,发现烂尾楼市场其实存在无限商机,万菱并表示,今后还要打响万菱地产这个招牌。

  京光广场规划情况

  京光广场A区由一幢四层高商业裙楼以及一幢53层的办公楼(塔楼A)组成。裙楼功能为会所广场,其建筑面积为12627平方米,包括各种规模的会议室、商场及餐厅等。此外首层设有大型露天罗马式广场。塔楼A的设计为高层甲级办公楼,其建筑面积66239.50平方米,楼高共53层,层高3.6米。

  BC区由三层裙楼及一幢33层高的办公楼(塔楼B)和一幢36层高的公寓楼(塔楼C)组成。裙楼主要功能为商场和康乐中心,其建筑面积24996.50平方米,裙楼与A区裙楼相连,其1~3层为商场,屋顶为大型天台花园,泳池及康乐设施构成完整的购物和康乐中心。塔楼B为33层高的甲级写字楼,其建筑面积为33166.80平方米;塔楼C为36层高的高级公寓楼,其建筑面积为38540.26平方米。此外,该建筑物还包括一层与地铁站相连的地下商场,其建筑面积为17249平方米,层高6米,商场下有两层地下车库,建筑面积共34958平方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