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关举行最大规模公开销毁走私切割汽车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冒韪)十四日在珠海市拱北海关,四百五十辆走私旧切割汽车在机器轰鸣声中转眼变成一堆堆废铁。此次销毁活动是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后,中国海关举行的最大规模公开销毁走私切割汽车活动。

  昨日上午九时许,在拱北海关私货场上,停放着一排排奔驰、凌志、宝马、本田、富豪等走私旧切割车。这些车大多残缺不全,有的车头被撞扁;有的车门掉了下来,有的车只
有一个空外壳,里面所有的零配件都被拆走。这些切割车普遍只有三至五成新,并且有明显的特点:许多车厢、车头都有被切割的痕迹,在被切割的地方经焊接后,又重新喷上一层漆。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四百五十辆走私旧切割汽车是拱北海关去年以来查扣的。二00四年至今年八月底,拱北海关查获切割汽车走私案二十二宗,查扣切割汽车四百五十一辆。其中今年一至八月,该关共查获走私切割汽车案件十三起,查获旧切割汽车二百五十六辆。

  随着一声令下,两台挖掘机及压路机开进了海关私货场,在压路机的履带碾压下,四百五十辆走私旧切割汽车顷刻变成了一堆废铁。

  据了解,走私分子大多采取“蚂蚁搬家”方式,以海上偷运为主。他们雇佣珠江口沿岸渔民或内地无业人员作为运输者,利用旧渔船尤其是废旧国内渔船作为主要走私工具,通常将旧汽车叠放箍扎成捆,每捆打包二至四台旧汽车,经过改装的旧渔船每船可运输六至八捆,然后伺机运往内地非设关码头,偷卸上岸后转运各地进行非法销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