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产权拍卖行200万元易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9:53 南方都市报

  广州产权拍卖行200万元易手

广州产权交易所操盘拍卖,12家投资者竞相出价

    

本报讯 (记者黄梦真 实习生陈璐)专事物权交易的广州产权拍卖行有限公司经由广州产权交易所正式开拍。这个奇怪的现象昨日在广州产权交易所的拍卖大厅里激情上演,12家社会投资者经过前期的登记与筛选,最终有广州市广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香格来投资策划有限公司和广东泛南产权经济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彭彩华、黄月仪争相进入举牌拍卖阶段。

经过多个回合的激烈较量,底价为117万元的标的,最终以200万
元的现金价格卖出。广州产权交易所的总经理李正希透露,若加上交易合同设置的买方须承担债务偿还等前置性条件,估计交易的成交价应在400万元之间,实属国内罕见。

这次被竞价的广州产权拍卖行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专门经营物权方面的产权拍卖。由于其经营场所毗邻广州产权交易所,加上历史原因,两家公司常常被外界误为“兄弟企业”,在业务交易与客户落单也时常发生张冠李戴。

但随着广州产权交易所的交易量逐年飙升、经营地盘与空间的日渐扩大,其行业地位逐渐获得认可;相反,咫尺之遥的广州产权拍卖所的业务量却日益萎缩,经营业绩江河日下。日前,广州产权拍卖行的两大股东决定转让其拥有的百分百股权,交易的平台恰好就选定广州产权交易所。

值得关注的是,多年博弈后最终胜出的广州产权交易所并不考虑收编自己的邻居。总经理李正希解释,“我们欢迎各种拍卖行进入我们的平台,成为经纪会员,这样的投入成本最低,但整合社会资源的灵活性反而更高。”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