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广州至深圳段有望年内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国家发改委14日发布公告,新建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广州至深圳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工程投资总额167亿元,由铁道部和广东省合资建设,力争年内开工。这是未来15年内广东省境内将重点建设的9个铁路项目之一。有关人士指出,此举将促进粤港地区经济发展,加快经济一体化进程。

  批复的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广州至深圳段起自新广州站,经东莞、虎门至新深圳站(龙
华),线路全长105公里。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速度目标值分别为:线下部分350公里/小时,线上部分250公里/小时以上。

  这次获批复的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广州至深圳段部分,占据广深港客运专线(兼城际)总里程超过7成。

  按照设计规划,广深港客运专线北起广州市新广州站,经

东莞、深圳,至香港九龙西站,全线146公里,其中内地部分113公里,香港部分3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200多亿元(不含香港),香港至广州运行时间在1小时以内。(李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