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视飓风对经济影响 美联储将按计划继续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尽管卡特里娜飓风对经济造成影响,美联储仍决定在下周会议上按计划继续升息。但对于是否要对伴随的政策声明措辞进行重大修改,预计会有激烈讨论。

  据悉,对于飓风给美国全国产出、消费支出和就业造成的影响,美联储显得比较轻松,今年下半年的小幅下降,预计将在灾后努力重建中得到恢复。

  在新奥尔良及周边地区遭卡特里娜飓风破坏后,一些政界人士呼吁美联储对加息行动采取“同情”暂停。美联储内部对是否需要这种暂停颇为怀疑。其将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是,美联储是否应不再将其货币政策描述为“融通的”,以及是否应维持其指导意见,即可能“按部就班”地继续调高联邦基金利率。

  据了解,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最近10次会议上,以每次25个基点的步骤升息,已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升至3.5%。更令人担心的问题是

能源价格上涨的冲击,尤其是
汽油价格
。油价上涨可能影响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支出。在目前几乎没有剩余产能或劳动力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种价格上涨还可能反映在核心通胀上。

  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8月底在美联储

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讲话指出,美国经济的灵活性使美国“迄今”经受住了能源价格的急剧上升,但他刻意回避就消费支出弹性和核心通胀上升可能性表明自己的观点。(安德鲁·鲍尔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