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区开店 赚钱心莫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在小区开店碰到的最大困难是顾客太少,但如果能在小区这样的地方开店,那在任何一个地方开店都会很轻松。

  ○小区店和外面的店铺不一样,白天上班基本没什么客人,晚上5点半到10点半是个高峰期。按一周来说,周一生意最淡,周三、周四比较好。

  ○服装销售的季节性很强,冬季和春季卖得好,秋季次之,夏季最差,像七八月份就是淡季,这时候,小店的销售主要以书和碟片为主。

  ○在定价上要把握好顾客的心理,同样一件东西,如果在商场,顾客觉得掏钱买的是品牌,而在小店就不愿意花这个钱,所以,即使是经过再加工的衣服,在这里仍然是原价出售,为的是让顾客觉得值,在消费心理上感觉平衡。

  ○每到换季的临界点都是销售高峰,再结合小区大部分住户的特点,女孩子是冲动型消费,每到发工资的那几天,小店的生意明显感觉比较好。

  ○培养老顾客至关重要,在销售中老顾客会占2/3的比例。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