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欠税超千万元房企达24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前几天刚刚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中,被称为“十大暴利行业”的房地产企业未能入围纳税排行前300名的事实,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房地产企业纳税情况的关注。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房地产行业税收检查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从2003年至2005年上半年,北京地税查处的涉案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多达24家。

  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地税在2003年至2005年上半年对1103户房地产企业进行
纳税检查时发现,有问题的房地产企业多达725户,有问题率高达66%。问题房地产企业补税总金额高达10.05亿元,缴纳的滞纳金、罚款达7708万元之多。

  

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的最主要涉税问题是已经取得定金和预售房款,却没有按规定申报纳税;索取代开发票滥摊成本;不按期申报纳税,甚至还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采用了“假按揭”的新手段。

  为了实现对涉税违法企业“稳准狠”的制裁,地税部门除了实施《税务稽查调查取证实施办法》、建立房地产行业纳税评估模型之外,还将在今年年底实现税务稽查更高层次的局级执法。与此同时,严格区分诚信纳税与不诚信纳税的企业的“待遇”,对信誉不好甚至恶劣的企业,不仅加大处罚力度,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而且还要对其进行曝光。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