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阳能光伏玻璃双响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18 京华时报

  作者: 余 凯来源: 深圳智多盈

  周二涨停的太阳能概念股龙头品种G天威(600550)在周三继续逞强,其股价再度冲击涨停。于是,太阳能概念股其它品种亦积极响应,尤其是涉足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的两家上市公司———金晶科技(500586)和南玻A(000012)双双封上涨停。

  金晶科技作为山东玻璃总公司(山东玻璃集团)旗下的上市旗舰,主要从事2-12mm等规格普通浮法玻璃及优质浮法玻璃的生产销售。7月8日,金晶科技公布公告称,公司引进美国PPG生产技术建设的600T/D超白生产线已于2004年12月投入生产优质浮法玻璃,近日已成功生产出超白玻璃产品。

  超白玻璃科技含量高,生产难度大,价格是普通浮法玻璃的6倍~10倍,而成本则是普通玻璃的2倍~3倍,具有非常高的附加值,市场需求大。业界认为,随着超白生产线的投产,2005年公司的规模和效益将实现超常规的提高。

  同样,

南玻近日也宣布投资1.5亿元新建一条250T/D
太阳能
光伏超白电子玻璃压延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太阳能光伏超白电子玻璃7.9万余吨。

  目前国内能够生产太阳能光伏超白电子玻璃的,只有

金晶科技和南玻,难怪这两只品种在昨日以“双响炮”的姿态示人。金晶科技和南玻作为该板块的后起之秀,前期涨幅均不大,低价的优势使得它们存在上涨的空间。比较而言,金晶科技的底气更足一些,其超白玻璃项目抢占了先机。

  深圳智多盈 余 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