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部分股改公司应该提高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一批40家公司的股改方案公布完毕之后,股东之间的沟通协商情况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部分股改公司应该提高对价。

  据悉,在此批40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占据了较多席位,他们对于公司股改方案的态度,会对股改公司的股改结果产生重要影响。14日,多家机构皆表示
,整体对价水平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但部分公司的对价比例仍然偏低,希望在充分沟通之后,有关公司能做出适当调整。

  对于40家公司整体对价水平,机构投资者们认为基本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并没有明显的下降。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童国林称,平均送股比例超过了10送3,这一水平与市场的预期还是比较接近的。他同时表示,这40家公司的基本面差别较大,判断对价支付是否充分,还应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

  华安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王国刚表示,已经有一些股改公司与华安基金进行了初步沟通,其中有些公司的对价比例相当不错,但有少数公司的对价,由于种种原因,明显是偏低的,希望这类公司能够充分考虑流通股东的利益,做出相应调整。他还表示,华安基金一直都非常重视所持

股票的股改情况,专门为此制定了一整套的工作流程,无论持股是多是少,华安基金都会基于公司的价值作出认真判断,以更好地保护持有人利益。

  易方达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表示,“我们的底线是流通股东利益不能因此受到损失。”此前已有过因为公司对价支付不足而影响流通股东利益的情况,而在这40家公司中,有些公司的方案也是比较低的,流通股东将会面临相当的风险。他说,希望在充分沟通之后,有关公司能作出切实的调整。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许小松则表示,虽然有些公司的送股比例没有预期的高,但考虑到这只是最初的方案,接下来的最终对价比例仍会有谈判空间。他说,按照全流通后公司的公允估值来判断,有些公司的对价比例是不够充分的,而投资者在协商中也会提出修改的要求。

  另一位券商投资部门负责人则说,现在已经有一个市场化的协商机制,如果公司确实不理会投资者的要求,那方案也将很难获得通过。他还表示,从长远来看,许多公司的非流通股东获利空间相当大,提高当期对价支付比例也是有基础的。

  一位北京的基金经理表示,随着股改全面铺开,所持公司中进行股改的家数已经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更加不怕投反对票了。他说,如果某家股改公司的方案确实不合理,那就坚决投反对票,反正还可以从其他股改公司上获得股改成功后的市值提升。他还预计说,在这一批公司中,机构投资者投反对票的现象应该会比此前要多。(彭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