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攻至年线 “闯”还是“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38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周二大盘成功突破千二后,周三两市继续维持震荡攀升行情,盘中交投活跃,增量资金介入明显。终盘,上证综指报收于1217.26点,上涨10.10点;深成指报收于3073.57点,上涨31.94点。两市共成交247.69亿元,较周二放大两成半。短线看,股指在连续两天走高后,即将面临年线的压力,后市股指是勇敢冲破还是知难而退呢?

  投机气氛减弱

  武汉新兰德:盘中看,很多股票表现出强势特征,新能源、新材料、商业股、低价股、科技股出现轮番上攻的局面。而前期火爆的ST板块则出现集体回调,两市跌幅榜第一屏几乎全部被T股占据,这说明市场投机气氛开始减弱。

  冲高回落

  七月投资权德:从技术上,年线在1220点位置上,会形成较大的压力,另外,从1140点低点反弹以来,大盘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形的形态,其上边线也在1225点附近。在双重技术压力下,预计大盘出现回落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向上突破

  上证联:大盘向上突破千二整数阻力,预示着行情将进入一个新的运行阶段,目前股指保持稳健的走势,在对千二区域进行夯实后,有望向年线发起冲击,但进一步的突破上行也意味着本轮行情将由技术反弹性质向一波中级大行情演变。

  “盘”比“闯”好

  综合分析认为:经过短线蓄势,挑战年线1220应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但要把此作为新一轮进攻的平台,势必需要进行夯实和整固,在这种情况下,快速拉升则会使多头转为空头,加大市场的抛售压力,反而于多头不利。所以,多头采取阵地战的方式,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应当成为目前的战术原则,总的说,“盘”过去比“闯”过去要更可靠、更稳健。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最可取的操作方式就是波段操作。

  新

能源里掘金

  N北京首放

  在昨日股指放量上涨过程中,新能源板块再次担当领涨重任,我们上周六推荐的鑫科材料出现三个涨停。联想起新能源板块曾经多次出现大幅上涨,我们由此预计新能源板块已经演绎为独立上涨行情,后市依然存在巨大机会。

  短线我们认为宁波东睦(600114)、安泰科技(000969)、金瑞科技(600390)、太原刚玉(000795)、凯迪电力(000939)、杉杉股份(600884)、东方钽业(000962)等值得关注。但必须指出的是,大盘突破的有效性有待观察,因此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一定关注

大盘走势,尤其是要关注G天威、交大科技等龙头股的动向,依此制订具体灵活的操作策略。

  此外,一些处于上升通道的个股如浦发银行(600016)、万科(000002)、

武汉中百(000759),处于底部蓄势的个股中国武夷(000797)、白云山(000522)、天房发展(600322)等,也可关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