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沈阳今年首场秋拍会18日举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05 辽沈晚报

  全国享誉盛名的关东画派画家的500多余幅画作将于本月18日在省博举槌拍卖,这也是今年第一场秋季拍卖会。

  来自辽宁省名成拍卖行的消息说,拍品中有关东画派创始人王盛烈的力作《荷塘微雨》,也有关东画派中坚力量季观之、王绪阳、赵华胜等人作品。其中,赵华胜1979年创作的国画《为了出路》是其早期的代表作,许勇的《待发图》也是备受瞩目,该作品是许勇在“
金宣”上所作的两幅作品之一。

  本次拍卖中,《为了出路》起拍价最高, 30万元;其次是《荷塘微雨》,为16万元。

  艺术品拍卖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异军突起,它为包括普通市民和民间市场在内的艺术品市场发展创造了机遇。专业人士预测,从户外广告、艺术品市场的增长情况来看,今年沈阳拍卖收入将有可能达到40亿元。

  首席记者王海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