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立邦被判侵权,要赔760万 立邦表示将上诉(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48 金羊网-新快报
  法院判定“永得丽”、“美得丽”两商标为广州一企业所有,立邦表示将上诉

  侵权产品广州仍有卖,立邦新产品已无侵权商标

  新快报记者 林波 实习生 黄露

  备受关注的广州保赐利诉立邦商标侵权案历经一年的“拉锯”终于下达一审判决———12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中级法院作出判决,立邦构成商标侵权,并要承受总共760万元的赔偿,对于此次判决,立邦中国表示将要上诉。

  “立邦恶意侵权这么久终于轮到承担责任的时候了,这个判决是民族品牌的胜利!”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维好昨日对
记者说。

  目前,立邦侵权产品在广州部分地方仍有卖,而立邦新产品中已无“永得丽”、“美得丽”两个商标出现。
立邦被判侵权,要赔760万 立邦表示将上诉(图)
  上图:立邦的新产品中已不再使用“永得丽”、“美得丽”两个商标。新快报记者 王佐/摄

  立邦构成侵权要赔760万

  据了解,南通中院认为,原告广州保赐利是“永得丽”、“美得丽”在第2类商品涂料类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人。被告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和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所使用“永得丽”、“美得丽”文字的商品与原告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相同。被告未经原告许可在相同的商品上使用相同的商标,属于商标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侵权情形,构成侵犯原告“永得丽”、“美得丽”注册商标专用权。

  南通中院判决说,被告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后立即停止侵权,停止在其生产的油漆、涂料上和广告及网站上使用“永得丽”、“美得丽”文字。

  根据判决,立邦在此次诉讼中总共要承受包括原告经济损失、案件受理费等赔偿达760万元。

  悄然更改产品包装

  “判决离我们的诉求金额还有一定的距离,但立邦侵权行为得到了法院的认定,这是最关键的。”广州保赐利的代理律师———广东踔厉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子军昨日告诉记者,遗憾的是法院没有判立邦公开赔礼道歉。据了解,广州保赐利向立邦提出了总共达2100万元的赔偿要求。

  而昨日记者发现,立邦的侵权产品在广州市场上仍能买到。在中山一立交桥下的一家涂料专卖店里,标有“永得丽”、“美得丽”文字的立邦漆仍然摆在柜台上,老板表示,尚不知道该产品涉嫌侵权。而位于黄埔大道南兴装饰材料城内的一家立邦经销商告诉记者,因惹了官司,立邦此前已经更改了包装,最新的产品已经没有“永得丽”、“美得丽”文字。

  但立邦中国发言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并非更改包装,而是产品的生命周期到了,进行正常的更新换代。”她还称,不方便对诉讼作更多评价,但上诉是肯定的。

  :立邦“商标风波”

  1993年3月,汕头市升平区港通商行向国家商标局注册了“永得丽”和“美得丽”两个文字商标,有效期从1994年5月21日至2004年5月20日;

  2000年11月,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从港通商行受让这两个商标,成为“永得丽”和“美得丽”的专用权人。

  2004年4月,国家商标局核准了这两个商标注册的续展,有效期延伸至2014年5月20日。

  1998年9月,立邦涂料(广东)有限公司以“商标注册不当”为由向国家工商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撤消港通商行注册的“永得丽”及“美得丽”商标。但该申请在2000年9月被驳回,原注册商标予以维持。

  2004年12月,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正式起诉立邦(中国)有限公司。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查封和扣押被告涉嫌侵权的相关证据。

  2005年9月12日,南通中院判决立邦构成侵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