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榕车商抢食二手车“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5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虽然《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10月1日起才正式实施,但它对福州二手车市场的影响已经显现。目前,福州的汽车品牌4S店纷纷启动了二手车置换业务,而福州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有的正在加速招商,有的已开始圈地开设新市场。

  《办法》的实施对福州二手车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购车是否会便宜,买二手车是否更有保障,汽车品牌4S店是否会成为消费者买卖二手车场所的新选择,这些问题令人关注。

  二手车市场

  竞争已开始

  《办法》还未实施,但福州二手车交易市场间的竞争已有些剑拔弩张的味道了。今年年初已获批成立的亚太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目前已加快了招商速度。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晋安区的亚太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有不少经营者来询问招租事宜。亚太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郑先生介绍,目前已完成招租70%,预计在10月份后正式开业。

  而海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也已作出回应。据了解,目前该交易市场已经向有关部门申报在市区开设若干个新市场,主要从事二手车经纪、交易服务和机动车鉴定评估、拍卖以及办理验车、过户、转籍等手续,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购车费用会便宜?

  目前,购买二手车按金额比例,缴纳评估费和交易费,平均每部汽车的交易费用超过千元。《办法》实施后,购买二手车的费用是否会降低?亚太市场的郑总说,他们收取的手续费将低于500元,但由于目前税费、工商管理费、交警等部门的有关费用还未确定,因此二手车交易今后究竟要花多少钱,目前还无法确定。

  二手车保修

  开始尝试

  目前,购买二手车没有售后保障,这也阻碍了二手车业务的发展。《办法》规定,二手车经营公司销售二手车时应当向买方提供质量保证及售后服务承诺。消费者买到二手车也可以像新车一样,享受相应的服务与待遇,解决了二手车主的后顾之忧。

  但福州的二手车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些规定很难落实。一是目前符合《办法》所规定的条件的二手车经营公司还很少;二是二手车的车况不同于新车,如何进行售后保修、售后保修期该多长,目前还没有配套措施出台。目前,福州的一些二手车经营者已开始尝试二手车保修业务。

  273二手车网站总经理邓先生介绍,他们已和汽车修理厂合作,对部分二手车进行售后保修,由修理厂对二手车进行检查,根据车况、里程数等提出保修费用,二手车车主愿意支付的,就享有售后保修。

  汽车4S店

  启动二手车业务

  二手车置换业务对新车销售的推动作用有多大,目前,还没有得出结论。但《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前,福州的汽车品牌4S店都已纷纷启动了二手车置换业务。业内人士预计,汽车品牌4S店会成为消费者买卖二手车场所的新选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