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基诺的无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42 人民网-市场报

  名人有他的苦衷、歉疚、骄傲和人情味;换一个角度看名人,名人也有无奈、无助、事与愿违甚至失落的时候。名人也是人,名人的喜怒哀乐举止言行,本质上和常人一样,也有受约束、被局限的时候。只不过名人的喜怒哀乐举止言行更引人注目罢了。

  菲律宾铁腕女总统阿基诺曾在80年代镇压了7次政变企图,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诉苦说:“我们同男性一样优秀,并且对前景有更坚定的信心,但与男人相比,我们在经受考验
时,必须双倍地证明自已的能力。”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得知儿子小泉孝太郎出演的首部电影上演,特地去观看,观赏时,他的目光忽略了许多大牌演员,始终放在儿子演的角色身上,看完影片,他兴味盎然地对旁人说:“他第一次拍电影,演得很不错。”

  40年前,美国人马丁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了《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演讲所设想的是没有种族偏见的未来,以及奴隶与奴隶主的后代“同席而坐、亲如手足”的场面。演讲发表一年后,美国的种族隔离制被废除。但40年后的今天,美国的种族分裂仍然十分明显。

  名人虽然有诸多的无奈,但较之常人,名人更有说服力,更有亲和力,更具备打动人心、潜移默化的力量。所以,再无奈的名人,他的喜怒哀乐、举止言行都会为常人津津乐道,并极微妙地成为影响人生行为的感性参照。

  (程应峰)

  《市场报》 (2005年09月14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