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博会成交额达23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美博会成交额达237亿元

日化OEM成新亮点,跨国化妆品军团来穗寻OEM厂商

    

本周一,有“亚洲第一美展”之称的第23届广州美博会落下帷幕。据悉,此次美博会成交额达237亿元,参观人数超过27万人次。此外,此次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跨国军团集体组团参展,更使粤美容化妆用品的OEM商机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焦点。

    

跨国军团抢滩广东

据广东美容美发协会会长马娅透露,不少国际知名的品牌正在规划在广东设立制造基地,比如露华浓,其已在广东找到了他的OEM厂商。在
第23届美博会上,韩国尚香(香港)国际美容集团有限公司及韩国蝶妆(香港)化妆品美容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耀品四处派发名片,为公司扩张市场寻找代理商。与此同时,由韩国化妆品工业协会、韩国国际展示协会联合组织的近30家参展企业此次集中亮相美博会。此外,由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组织的包括澳洲第一品牌Nature ’sCare在内的化妆品企业首次在中国亮相。

而来中国“蹲点”10个月后,全球知名的化妆品OEM巨头——英国仕华露飞集团,再次加大在华采购力度。

    

粤已形成两大OEM基地

“拥有研发与生产优势,加上越来越多的OEM企业规模化的经营,广东未来必将成为全球化妆品OEM基地。”马娅表示,从第23届美博会首届美容化妆用品OEM交易会情况来看,OEM将成为粤化妆品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发源地和最大的集散地,广东美容化妆品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2/3多,美容化妆品70%的品牌在广东,而广东的制造商为全国1/3的品牌贴牌生产。据马娅透露,广东目前已经崛起两个堪称中国最大的OEM生产基地——清远占地280亩的“柏美基地”和汕头占地200亩的“博雅基地”。柏美基地投资商之一广东大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胜文表示,计划用5年的时间将柏美打造成全球最大的染发、洗涤类产品OEM制造商。

本报记者 金杜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