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救急还是压价?美欧投放紧急原油储备远超产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目前美国和欧洲释放的紧急原油超过了墨西哥湾炼油厂的加工能力,这使人们怀疑政府在利用卡特里娜飓风触发的危机,来抑制创记录的原油价格。

  日前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下降了645万桶,远低于截至上周三因飓风损失的1360万桶石油产量。

  美国总统布什坚称,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供应市场,目的是减缓短缺,而不是打压价格。工业化国家能源监控机构“国际能源机构”(IEA)也表示相同立场,该机构日前宣布,未来30天内每天紧急释放200万桶石油。但炼油厂高管和分析师们表示,市场上原油过多。据称,美国炼油厂已开始竞购这些战略储备油,但许多分析师表示,企业不会竞购政府提供的所有3000万桶。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石油分析师弗雷德里克·拉塞尔表示,释放的紧急储备原油是损失产量的154%,而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本来就远高于2004年的水平和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但他表示,欧洲释放的紧急汽油储备仅够弥补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一半生产损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