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股改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2: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昨日40家公司发布股改公告,广东9家公司入围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新一轮股改大幕昨起正式拉开,包括中小企业板在内,沪深两市当天共有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分置改革公告。广东地区上市公司成了此轮股改的“急先锋”,沪深两市包括康美药业、珠海中富、德豪润达以及七喜股份等公司在内,共计有9家公司入围,占新一轮股改公司总数的1/5强。

  经过上周末紧张的审核,深交所最终确定了福星科技、新中基、西山煤电等8家主板公司和江苏琼花、德豪润达等20家中小板公司于本周进行股改;而上交所则审核通过了上海汽车、民生银行、上海金陵等12家公司的股改申请。其中,34家公司昨天还同时公布了股改方案,其余6家公司股改方案将于今日公布。

  不过,从昨日名单公布情况来看,一些业绩滑坡甚至出现亏损的上市公司也进入了此次股改的行列。如深市

中小企业板德豪润达,去年上市首年实现每股收益0.46元,而今年上半年就报出了每股0.27元的巨额亏损。而且,去年上市之初就闹出“诚信问题”的江苏琼花最终也进入了股改程序。

  从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深市中小企业板将率先完成股改。此前,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上周五在深圳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曾透露,中小企业板剩余的20家公司也会在下周公布方案,最终目标是10月底率先完成股改。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