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众企业争抢迪斯尼商机 旅行社冲在最前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3:33 中国新闻网

  在一岸之隔盛装登场的迪士尼,对于深圳普通市民来说也许只是多了一个近距离亲近“米老鼠”的梦幻乐园,而对于广大深圳企业而言,这是一个吸引眼球、充满商机的财富金矿。

  旅行社看好长线辐射效应

  在分享迪士尼蛋糕的大军中,旅行社无疑是冲在最前沿的队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家旅行社都表示看好迪士尼对深圳旅游带来的长线影响。

  深圳口岸中国旅行社目前已获得迪士尼门票代理权,口岸中旅港澳部负责人钟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除9月12日开业首日门票一抢而空和“国庆”假期门票需求旺盛以外,迪士尼门票总体并不火爆。但她表示,从长远来看迪士尼必将吸引更多的人流,而这些人流中很大一部分将通过深圳过境,他们的住宿、消费和旅游需求是巨大的市场资源。

  除直接获得迪士尼门票代理权的旅行社外,深圳多家旅行社均针对性地推出了迪士尼团或包含迪士尼项目的香港游团。深圳国旅港澳部谢经理分析认为,广东旅游一直缺乏一个在全球叫得响的“主打产品”,而迪士尼的品牌价值正好可以弥补这一软肋。据了解,广东国旅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围绕迪士尼进行粤港游的线路产品包装,目前已经在东南亚以及韩国推广。

  商家争打“迪士尼”牌

  为抢“迪士尼商机”,各行企业费尽心机、各出奇招,希望借“迪士尼”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或者直接增加销售收入。

  近几个月来,许多行业的促销宣传广告中最后都有一句话——“有望获得迪士尼免费门票”。记者不完全统计,打“迪士尼”牌的企业行业领域包括银行、保险、饮料、汽车、电脑、

房地产,甚至一些中大型餐饮企业也借“迪士尼”展开促销。

  在这些促销推广中,深圳本土企业招商银行打“迪士尼”牌的声势可谓出手不凡。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招商银行就推出“招商银行信用卡非常迪士尼”活动。活动期间无论是成功申办招商银行信用卡,还是刷卡消费,都有机会获得迪士尼乐园入场券。据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介绍,“非常迪士尼”活动开始以来,招行信用卡的申请量和交易量都有相当程度的上升。

  平安抢下迪士尼入口广告牌

  按照香港迪士尼乐园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预计,开幕后第一年将有约560万人次入场,内地游客将达到参观游客的五成以上。如此巨大的人流和中高端消费人群,无疑是吸引市场眼球的黄金宝地。记者从可靠途径了解到,深圳本土保险巨头平安公司已斥巨资买下香港迪士尼乐园入口附近的一处“钻石”广告位。据了解,这处广告位位于进入迪士尼必经之路北大屿山

高速公路旁,是离迪士尼乐园大门最近的一处广告位。

  据了解,为了获得这处绝版广告位一年的使用权,

平安保险投入费用接近400万元。据透露,此次重金出手既出于平安是香港上市公司的考虑,也因为到迪士尼的游客中内地旅游者将占到相当高的比例,对于树立平安“服务无处不在”的品牌形象是绝佳的选择。

  (摘自《深圳商报》; 记者:李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