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均安牛仔展会搅动百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相约均安热土,共创牛仔辉煌。”金秋十月,由顺德区经贸局、均安镇人民政府、顺德区纺织商会、均安镇纺织服装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均安镇富安国际牛仔城举行。随着博览会举办日期的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进行得如火如荼。

  招展招商工作顺利

  据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展位分为固定展位和临时展位。从客商的参展情况看,参展商分为三类:服装、机械以及面料辅料等。相应地,组委会把博览会展位的设置也分为三类。被称为“永不落幕的展馆”目前有300多个固定的面料和服装商铺,这些固定展位已经招满。博览会还搭建了临时展馆8000多平方米,其中服装类有280个展位,机械类150多个展位。“由于企业对博览会非常感兴趣,招展招商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截至目前为止,招展已完成了2/3。”均安镇经济发展办主任黄海介绍,组委会前段时间已经与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以及香港易贸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拓展博览会国际客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均安镇有关方面与四川省服装行业协会取得共识,四川省服协将组织一个20至30人的商务团到博览会寻求商机。组委会的招展工作组还远赴东北的哈尔滨、长春等地的服装批发市场,派发了1000多份邀请函和博览会资料,不少当地客商对前来观展表现出浓厚兴趣。近期,组委会还准备派人到福建、江苏、浙江等地开展招展活动。同时计划联络在均安下单的在欧洲做贸易生意的温州客商,以之为桥梁,扩大博览会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

  国际商务团提高国际化程度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博览会,在质量和国际化程度方面将有质的突破。均安与中国欧盟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合作,由该协会出面邀请欧盟驻华商务代表、参赞组团参加,这些商务代表、参赞又将带一大批客商来采购和寻找合作伙伴。同时,均安与国际贸易巨头———香港易贸通集团合作,该公司将组织两个代表团出席博览会,其中一个代表团准备在博览会上“下单”。该集团还将以英文的形式向世界各地的服装商会、协会宣传均安牛仔博览会。黄海说,这些国际商务团的参与,将大大提高博览会的质量和国际化程度,也将大大提高“均安牛仔”这一区域品牌影响力。

  本届博览会呈现三大亮点

  据介绍,这次博览会“以牛仔的世界世界的牛仔”为主题,将全面展示牛仔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以及高档牛仔产品的风貌。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牛仔面料生产商,牛仔服装生产商和纺织服装机械制造商将参展。与上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将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将举办首届均安牛仔服装设计大赛;二是将举办2006年春夏牛仔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三是将举办后配额时代牛仔服装国际市场及企业品牌战略论坛。这次专业博览会的展品包括各种规格、各种结构的牛仔面料和布、专业牛仔成衣、手袋、配饰等;各式各样适合牛仔服装生产的现代缝制机械设备、整烫洗涤设备、针织机械设备参与本次展会,包括进口的先进织布机、绣花机、缝纫机、裁床等;另外,还有缝制机械零部件、针织机械零部件产品参与展出。据悉,这次博览会将特设专门的染色实验室,提供靛蓝、特深蓝、蓝黑、灰色等各种颜色的现场小样实验服务。(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