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投资近百万研究“欧盟与福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4: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欧盟论坛”项目昨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馨)记者昨日从厦大外文学院吴建平教授处获悉,他们已获得中欧小项目便捷基金约90万人民币的经费,以研究“欧盟与福建”:面向21世纪的跨文化认同与互动项目。

  “我们调研发现,欧盟在中国东南部的影响力太小,尤其是福建对欧盟的了解与交流更少。目前欧盟到厦门投资的大企业数不出10个。”吴建平教授介绍说,“当把这些问题向中欧小项目便捷基金会提出时,立即引起了他们的共鸣和重视,使‘欧盟与福建’项目在100多个竞争项目中脱颖而出。这也是该基金会首个针对中国地方的赞助项目。”

  作为今年9·8亚欧贸易投资博览会的配套会议,昨天在厦大举行的“欧盟论坛”正式启动了“欧盟与

福建”项目。来自英国、比利时以及中国的多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内容涉及欧盟金融市场、对外关系、贸易政策、法律以及中欧关系等。

  吴建平教授表示,该项目还将于11月左右举办欧盟文化展;于明年4月举行有10名欧盟专家和100多名在闽投资欧盟企业家参加的欧盟国际会议;最后将出版《英国文化词典》,以及欧盟系列丛书等。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