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葡萄过节 河北怀来第七届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9月10日,中国河北省怀来县第七届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拉开帷幕。今后数天,这个已有800年葡萄种植历史的葡萄传统产地将度过一个关于“葡萄”的节日。

  此次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将安排葡萄酒品尝与参观该地葡萄酒酿造企业等活动,另外还将举行“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

  葡萄采摘与葡萄酒知识竞赛将在“节日”期间进行;此外,一个名为“鲜食葡萄”的趣味擂台赛也将在此期间登场。自1999年起,怀来县已经举办了六届类似的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

  距离中国首都北京以东106公里的河北省怀来县地处北纬40度,具有光照充足、雨热同季以及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是一个非常适合葡萄生长的“葡萄之县”。该县的白牛奶葡萄在中国古代曾为纳为上呈皇室宫廷的“特色礼品”。

  2002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标准化协会经过审查后决定,怀来县境内的“沙城

葡萄酒产区”将被实施原产地保护。

  29年前的1976年,怀来县被定为中国国家葡萄酒原料基地,此后成为中国一个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基地。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4家葡萄酒生产企业,葡萄原酒与葡萄酒生产能力分别达到了12.5万吨与6万吨。

  该县的葡萄酒生产基地包括一处由中国农业部与法国农业部联合投资的“中法农业合作示范农场”。作为管辖享誉世界的法国葡萄酒产地的政府部门,法国农业部2000年6月决定与中国农业部联合投资6000万元兴建“中法农业合作示范农场”,期望在怀来县打造具有“法国本土品质”的高端葡萄酒。(德永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