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一股改名单有望正式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1: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谢潞锦)昨天下午3点收市后,保荐机构已经在不透露公司名称和对价水平的前提下,按交易所的文本格式要求报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材料。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某保荐机构有关人士表示,有了明确的表格要求之后,股改方案的申报工作将加快。目前来看,交易所筛选的时间不会很长,有可能本周末收到材料后就能作出决定,下周一公司名单正式亮相的可能性非常大。

  昨天下午开始递交名单

  昨天下午,广发证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本周,公司将已经签订保荐合同的上市公司股改方案上报交易所。该人士还透露,目前广发证券手中还有几家公司股改方案尚未报送交易所。上市公司大股东方面需要根据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变化,以确定股改中的对价方案。而在一般情况下,公司股改方案递交至交易所的时间,要视券商与上市公司股东之间进行充分沟通后的结果而定。

  中小企业板公司最先被相中

  昨天,一位曾经主持过民营企业G传化(002010)股改的东方

证券投行部工作人员透露,在昨天递交股改方案的公司中,以民营企业居多。而从相关信息看,中小企业板公司可能最先大规模铺开股改。据介绍,东方证券昨天向深交所递交了2份股改方案。

  一家保荐机构的负责人认为,即将亮相股改的民营企业占一定比例,主要是因为在大型国有企业的股改,需要先拿到国资委的批复;在相关文件没有出台前,目前地方国资委的原则性批文不太好处理。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则认为,在即将公布的股改公司名单中,也可能有类似上海汽车(600104)这样的蓝筹股公司。他认为,较早进行股改的公司业绩应该处于市场中上游水平,而ST股、重组股的股改操作相对较为复杂,保荐机构不会贸然接下这些公司的股改单子。

  10公司可能进入股改程序

  据,这些被选中的上市公司可能在周末召开董事会,正式公布

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相关的保荐意见以及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据悉,沪深两大交易所将在初审的基础上,选出15家左右的公司,约请相应的保荐机构就方案的合规性以及技术可行性进行沟通,随后筛选出10家左右的公司正式进入股改程序。此外,交易所方面已经会同
证监会
有关人士,基本明确了股改工作小组,以此分别负责接收材料和审核材料的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