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中国农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记者 赵胜玉)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今天在此间说,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既面临“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重大机遇,又面临资源、市场约束增强和环境、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的严峻挑战。

  由农业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举办的“二十一世纪农业与农村发展:过去的经验及未来的政策”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杜青林在讲话时指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农
业和农村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认为首先是农业生产稳步发展。

  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粮食产量从三亿吨跃升到五亿顿。目前,中国粮食、棉花、油料、蔬菜、水果、肉类、禽蛋、水产品产量,均跃居世界首位。一九七八年至二00三年,世界主要农产品增长量百分之二十以上来自中国。

  杜青林认为农业和农村取得的成就还主要表现在农业科技进步明显加快、农村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农民收入呈现恢复性增长、农村扶贫成效显著等。

  他说,加快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需要借鉴国际经验。他希望与会者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为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献计献策。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