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用卡授信额有望不封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0:02 生活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许罗德近日透露,《银行卡条例》有望在年内推出。《条例》中最值得期待的内容是对信用卡授信额度的放开。

  许罗德是在华夏银行华夏至尊金卡和银联标准卡发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消息的。央行副行长苏宁此前也在公开场合透露过类似消息,他称,《银行卡条例》正在起草中,目前还在征求意见,希望能在年内有个说法。

  《银行卡条例》中最受关注的内容是对信用卡授信额度的修改,将改变现行《银行卡管理办法》中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规定,由银行视自身风险状况和持卡人具体情况决定授信额度。

  “额度放开后银行在授信时将更加灵活。”一位从事

银行卡业务的人士表示,“目前有些持卡人的资信状况非常好,本来可以申请到很高额度,但是因为有央行的上限规定,也至多拿到5万元的额度。放开后,例如像李嘉诚这样的客户,就可以拿到更高的额度,可能是20万,也可能是200万,这就要银行根据风险定了。”

  其实,目前国内已经有部分银行为白金卡客户变相突破了授信上限。工商银行牡丹白金

信用卡用户可以申请临时调高信用额度,而招商银行更是对白金卡用户给出“5万+n”的授信承诺。民生、中信的信用卡在实际操作中都突破了5万元的授信上限。

  截至今年6月,我国已经发行了8.75亿张银行卡。今年国内各发卡机构还陆续发行了符合我国技术标准的人民币卡,并尽快完成非标准卡的换发工作。昨天华夏银行启动了“6”字头银联标准BIN号卡的发行和换发工作,目前,已能做到所有新发的人民币卡全都采用“6”字头银联标准BIN号,非银联标准卡向银联标准卡的换发工作也即将开展。(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