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就市论事:1200点是个观望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市场在观望等待全面股改背景下的第一批股改名单,本周末应该披露了

  金谷明

  股改的相关规则在本周全面配齐。各地政府以及交易所紧锣密鼓动员,全面股改背景下的第一批股改公司名单据说也将在这两天发布,市场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搞
得大家都要观望观望,看看风向;搞得1200点像一根“高压电缆”,碰一碰都要打摆子。本周市场数度上冲,数度折返,这种景观还真是少见。

  依我看,1200点的拉锯实际上代表了一种观望态度,市场在1200点处构成了一个观望的平台。观望什么呢?就是全面股改背景下的第一批股改名单。

  如今市场实在需要新热点,需要新刺激———其他概念都炒过一遍了,没有新的热点难以带领大盘跨越1200点。为了寻找这种新热点,本周市场已经作出了不少尝试,像G股,像二线蓝筹,像中小板,但都得不到热烈响应,特别是周五尾盘,对于中小板的冲高整体市场居然没有一点反应。市场的跟风热情大大下降,没有新的消息入市,刺激不起大家新的热情。同时,日成交量也没有继续放大,两市相加300亿元这道关始终迈不过去,说明还是不能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到周五,成交量水平还降下来了,不少人对于周末消息即将公布这个事实采取了完全观望的态度。这样,对于一个已经有20%升幅的大盘,普遍有30%以上升幅的个股,大盘要再上一个台阶难度是很大的。

  首批名单极有可能周末公布,一向惯于炒新的股市应当能够重新找到兴奋点,毕竟现在还是股改行情,股改的最新东西出来市场没有理由不借机活跃一下,下周市场就需要这样一股力量。我是相信大盘能够站上1200点的,能够站多久那是另外一回事,最起码在第一批名单出来的时候,大盘应当是站在1200点之上的。

  海虹控股事件耐人寻味,无论上市公司有没有配合,但海虹控股一直受到控盘炒作应当是一件不争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爆出这个消息,但这个事件本身对本周行情应该是起到了一定的破坏作用的。按性质,如果周琦的坐庄属实,应当属于一种操纵股价行为,是应当等同亿安科技之类的处理的。前不久,坐庄昌久生化的葛建飞不是已经被判“无期”了吗?也许,这事件对游资近期的炒作带来一些阴影,后半周市场的弱化,说不定也与此有那么一点点关系。

  宝钢权证日渐式微。最新的数据表明,其上市之初的火爆的确是游资所为,肯定也是有人赚了大钱,有人亏得一塌糊涂。无独有偶,香港的“窝轮”市场近期也是火爆,单是发行备兑权证这一摊就让人吃惊。中国神华19只认购权证下周一将在香港同步上市;8月8日当天就共发行了20只交通银行认股证,而同一天上市的也有9只,这才叫奇观———大陆股市还有好看的在后头。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