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宜华木业:已有效突破

  宜华木业(600978)突破已可视为有效,可继续看好。

  G中捷:复权后涨6.16%

  G中捷(002021)总股本13760万股,目前可流通股份6032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40元,2005年1-6月每股收益0.20元。公司主营中、高档工业缝纫机,产品定位于科技含量与附加值较高的中、高速平缝机和包缝、绷缝、曲折缝等工业缝纫机产品,产品包括平缝、曲折缝、包缝、绷缝、套结、厚料、钉扣、链缝等八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年生产能力达到23万台,占国内产量8%左右,已成为同行业势力最强的五家企业之一。其中平缝机年产量14万台,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5%;曲折缝机年产量3万台,占国内62%、世界4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双针自动剪线项目和高速电子套结机项目2005年都将建设完成,8万台无油电子控制高速平缝机机曲折缝机项目将在2006年达产,这些项目可望成为其利润增长点。该股今年1月底开始振荡走强。6月份,因其成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10送4.5股的对价水平即使在中小板的民营企业中也是属于较高水平,股价表现突出。除了华安系基金继续持有该股外,华富竞争力基金和QFII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6月份也都增持了该股。从该股宣布股改前的股价走势看,应有主力资金提前得知消息进入。该公司股改因为涉及外资股而停牌了很长时间,周四实施股改后复盘,表面上是大跌,实际上复权后是涨6.16%,已创出新高。目前G股板块已不再受市场追捧,与该股行业和业绩均接近的标准股份目前含权的股价还不到5元,该股很难有进一步挖掘的潜力,暂时不宜参与。

  航天电器:短线应有机会

  航天电器(002025)该股近期持续上涨,除了公司基本面较好的因素外,将要实施股改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下周中小板企业就将大批公布股改方案,该股可能也会在第一批之列,短线可能还有机会。

  七喜股份:关键在对价水平

  七喜股份(002027)该股振荡了几天后,昨天借即将股改的消息再度放量上攻,但是仍未有效突破,未来走势要看最终公布的对价水平。

  轴研科技:有望启动新一轮行情

  轴研科技(002046)总股本6500万股,流通A股250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53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326元,2005年1-6月每股收益0.20元。公司主营轴承与轴承单元,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等,主要从事轴承、电主轴、轴承专用工艺装备和检测仪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开发业务。该公司由轴承行业惟一的国家一类科研机构洛阳轴承研究所转制而来,拥有国内一流的轴承技术,能够解决复杂条件下的轴承应用问题,产品具有“高、精、尖、特、专”等特点,在国内高端轴承产品市场及特殊产品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其高精度的航天用“特种轴承”在技术和市场上均处于国内独家垄断地位(国外禁止向中国出口);而技术含量较高的P4级以上“精密轴承”,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60%依赖进口),是国内惟一具备稳定生产超精密P2、P4级轴承产品的企业;各类电主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数控电主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20%(进口产品约占60%)。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形势很好,上半年订货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0%以上。该股科技含量较高,也有军工题材,与航天电器有一定可比性,具有进一步挖掘的机会。该股横盘整理了一段时间后,近期再度放量上攻,有望启动新一轮行情。

  宁波华翔:向箱顶发起冲击

  宁波华翔(002048)总股本9500万股,流通A股300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49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336元;2005年1-6月每股收益0.10元。公司主营汽车非金属类(主要为橡塑类)零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轿车

发动机附件系统、底盘系统、电控及空调系统、内外饰件系统等,以二次配套为主,一次配套为辅。该公司产品多达18个大类,但是单一细分市场占有率较低,除机油标尺、波纹管、空调壳体等少数产品市场份额达20%以上,大部分在3%-10%之间,且呈逐年下降趋势。在整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预计2005年该公司产品价格将呈下降趋势,导致其业绩出现负增长。该股上市初适逢“6·8”行情,表现较为出色。从该股中报十大流通股东看,没有什么主力机构介入,主要是个人大户在炒作。6月底以来,该股转入箱体振荡阶段;近期借股改东风再度上攻,向箱顶发起冲击,能否突破还难以确定。公司最后公布的对价情况将决定该股的走势。(金泉)(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