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拍卖行再拍名表珠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将于本月18日举行名表、珠宝、礼品专场拍卖。据悉,此次拍卖的近400件拍品来自某大型企业和社会各界委托。本次拍卖标的有异国风情浓郁、工艺制作优良、品种丰富多样的高档礼品;也有匠心独具、造型特别、价格诱人的纯金制品;更有品牌荟萃、款式精美、投资适宜的世界名表。

  由江诗丹顿、百达翡丽、GP、积家、雅典、AP、浪琴、劳力士、宝铂、帝舵、卡地亚
、雷达、等十余个品牌、百余只世界名表组成了此次拍卖中的名表阵容。这些名表除了具有走时精准、款式精美的传统特点外,还兼有价格超低、品种希缺的特色。一只以华贵、精致著称的百达翡丽240机芯27钻全自动金壳金带手表,起拍价仅为人民币6万元左右(见上图);一只市场上少见的劳力士日历全自动镶钻面珍珠母表面白18K金壳金带手表,起拍价也仅为8万元左右,不到市场价格30%;一只浪琴限量版短秒18K金壳手表,仅以16000元左右的价格起拍。其他品牌的手表也均以市场价格的3-5折起拍。据专业人士介绍,拍品中不少拍品均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

  拍品中另有几十件黄金制品,不仅有传统金饰,也有高档纯金礼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韩国的两件做工精美、主题鲜明、创意独特的高档纯金礼品:一件是188克重纯金制仿高丽王朝时期的龙头战船一艘。龙头栩栩如生、船身比例得当、船顶刻花精致、通体金光灿烂,不仅较好地展现了高丽王朝主力战船的风貌,更表现出了韩国黄金工艺的独特(见下图)。另一件是纯金制的韩宝钢铁工业园牙山湾厂区俯瞰平面效果图。精工细雕于纯金板上的厂区俯瞰图,重约114克、图案清晰、手感细腻、光泽自然,为不可多得的收藏、投资上品。以上拍品均以不计做工的拆料价起拍,价格约为90元/克,投资价值立现。另有不少设计独特、造型典雅的铂金钻饰以市场价的3--4折起拍,如一颗1克拉重VS、I级的裸钻仅以3万元起拍。

  此次拍卖标的中的高档礼品不少为外国原产、国内罕见、用料上乘、独具韵味。比如,南美风情浓郁的秘鲁紫铜工艺挂盘一套,雕刻精细、工艺独特,实为风格独特的装饰佳品。又如,日本工艺大师武比古制纯银工艺扇一把,一面雕花风格清新、一面题字笔法飘逸,纯银嵌金、古扇造型、尺寸适宜。再如,总重约800克的韩国制纯银嵌金工艺碗、缸,用了5.6克多纯金镶嵌,金银交辉、缸碗成套、造型古朴、雕功上乘,实为不可多得地馈赠佳品。此外,礼品中还有一些精雕细琢、质地细腻的白玉制品、种色俱佳的翡翠制品、造型别致的捷克产波希米亚黄金车料水晶酒具、工艺讲究的中国传统珍珠装饰制品,均以特低的价格起拍。

  作者:崔莉莉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