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歇夏"期后的币市行情向何处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5: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如果从2003年3月算起,币市行情从高点向下调整已经持续了整整30个月了。币市行情向下调整有其自身和客观的要求,与政策面的偏差也有一定的关系。

  经过长时期的调整,到了2005年的夏季,币市行情已经大体上矫枉过正了,低迷的行情、稀少的成交、缓慢阴跌的市场价格,与黄金投资的火热以及黄金价格的上涨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走出歇夏期后,币市行情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并显示出一些特点,值得投资者重视。

  虽然币市行情仍然会有反复,但其底部特征已经显现,具体的表现就是大部分的品种市场价格已经不再下跌,部分品种的价格还在不断产生反弹。生肖彩银币板块中的大部分品种以及大部分5盎司彩银币品种的市场价格近期都出现了反弹行情,这应该不是偶然的现象。

  新品种面市时的价格已经基本合理,尽管其市场价格仍在涨涨跌跌,但与面市时的价格相差不大。以往币市行情比较好的时候,新品种面市后,其市场价格往往会高开随后走低,近期却有所变化。以近期面市的抗战金银纪念币为例,其面市时的市场价格为288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到3100元。

  已经有资金对部分题材有一定优势和特点的品种进行了运作,吸引了一定的资金参与。神舟5号银币就是其中的代表,该枚币今年夏天最低时的市场价格为600元,目前已经上升到850元,短时间内价格的快速上涨,给疲弱已久的币市行情带来了一定的人气。

  愿意在低位跳楼的货源大幅减少。由于不少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已经下跌到了相对的低位,投资者已经不愿意在低位割肉了,这就使得市场上便宜的品种很少见。

  虽然币市行情初步显现出底部特征,但是由于行情积弱已久,币市行情不可能马上就转强,尤其是相当部分的品种其上档有较多的套牢盘,更成为行情向上发展的障碍。

  投资者把握后市行情的关键在于:

  一、发行部门为了2006年的奥运纪念币的发行,政策面可能会有哪些变化?这些变化对已经发行的品种以及即将发行的奥运纪念币会产生什么影响?

  二、原先的强势板块彩金币板块是否会再度有所表现,如果彩金币板块没有太好的市场表现,有没有其他板块会走强?

  三、目前市场上表现比较好的板块和个别品种,其市场价格能否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

  从目前的币市行情分析,2005年的歇夏期结束后,币市行情有缓慢向好的可能,期间币市大盘不大可能走得很强,但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会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作者:如意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