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钱向劲:银行股 逐步走稳 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5: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轮行情银行板块先于大盘启动,6月份该板块就一路稳步逆势上扬,仅一个多月,浦发银行累计涨幅约30%,招商银行累计上涨28%,同期民生银行也大涨20%。8月中旬以来该板块进入休整阶段,不过总体走势稳定,表现尚可。

  由于下周进入全面股改时期,而银行股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预计该板块短线受有关题材的激励反弹可期。

  与此同时,我们从该行业的情况来看,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我国银行业去年盈利水平明显提高,据银监会首份《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披露,去年全年,银行业全行业共实现利润近930亿元,同比增幅达200%。

  2005年为了保持GDP在8%以上的增长水平,并巩固

宏观调控的成果,央行将继续施行稳健的宏观政策,信贷调控目标有可能维持在15%-17%的水平。

  与此相对应的是,银行类上市公司从去年年报以来,业绩呈稳定增长态势,2005年半年报显示,银行股业绩均有一定幅度增长,其中浦发银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71%,招商银行上半年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26.4%。因此从市盈率和估值角度分析,目前A股市场上的银行股仍具备一定投资价值。未来

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将使整个银行板块的预期市盈率与市净率下降,投资价值无疑进一步显现。

  此外,从银行股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来看,多家基金公司重仓介入。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如果能实现共赢,无疑将使得投资银行股的机会大大增加。总体来说,银行板块中的个股率先成为G股的概率最大,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个股也具备了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金通证券 钱向劲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