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柯达主席否认被惠普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柯达主席否认被惠普收购

邓凯达认为柯达完成数码转型需两年时间

    

“这是我选择退休最合适的一年,因为柯达来自数码业务的收入将超过传统业务,占到总收入的一半。这次是我以柯达主席身份最后一次访华,我会怀念中国的朋友。”当柯达主席邓凯达以这样的语言告别时,媒体见面会的气氛有点凝重。这位上任柯达主席5年期间9次访华的影像行业巨人,将结束其35年在柯达的职业生涯。

    

数码转型完成过半

柯达今年第一季度迎来首次亏损后,7月20日宣布了1.46亿美
元的第二季度亏损,并计划在全球裁员2.5万人。传统胶卷市场的迅速萎缩和数码业务面临的多方挑战,使得拥有125年悠久历史的柯达,调头的步伐难以轻盈。

“民用胶卷业务下滑确实超出预期,每年下滑的速度高达20%-30%,而在医疗胶片业务,今年也以5%的速度下跌。”邓凯达表示,目前公司数码转型的进度完成了55%左右,但仍然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真正完成。

    

否认惠普收购柯达

尽管华尔街的分析师从最近两年开始,几乎每隔两个月便会预测一次惠普将要收购柯达,但此次从9月1日开始在业界风传的惠普斥资140亿美元收购柯达的消息,显得更加扑朔迷离。来自华尔街的分析认为,柯达处于困境、新任CEO彭安东的惠普背景是柯达会投身惠普的最有力证据。消息传出后,柯达股票上升了5%,收报25.5美元,是其今年以来最大升幅的一日。次日,柯达股价又再次攀升3%,收报26.24美元。

对于这个消息,邓凯达认为,他不能对一个传言发表任何评论,“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没有任何意向寻求被收购的机会,目前我和彭安东正朝着我们制定的战略在推进转型。”

本报记者 黄汉英

  旁边报道

柯达再投1亿美元建CTP工厂

  昨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柯达再次宣布投资1亿美元,在厦门建立计算机直接制板(CTP)工厂,服务于快速增长的商业印刷业。记者获悉,新工厂将进一步扩展柯达厦门作为数码媒介、耗材和相关生产产品生产中心的角色。

为实施该项目,柯达将在厦门成立柯达(中国)图文影像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以计算机为基础的数字化图文影像产品、设备、系统和材料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集成等。计划于2006年年中开始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