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昨冲击千二又失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14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今日大盘风向:散户看涨49%,看平9%,看跌42%;机构看涨45%,看平47%,看跌8%。

  承接周三的大涨气势,周四开盘后上证综指便稳步上行,并在上午10点左右第三次摸到千二整数关,但随后抛盘又再一次涌出,指数迅速下行翻绿。不过,到收盘时指数逐渐回
稳并以平盘报收。终盘,上证综指收于1194.41点,涨0.10点;深成指收于3035.28点,涨9.58点。从盘中看,受相关消息刺激,铝业股表现抢眼。那么,沪指第三次冲击千二失败,是否代表此轮行情就此结束?

  看空:

  离顶部不会太远

  河南九鼎肖玉航:1180~1200区域内由于量能堆积过大,而大盘近期两次上攻不能超越前期量能,短中线技术指标的空间压缩,即使能够攻克1200点,顶部出现的区域也不会离此太远,如果没有较为彻底的调整,大盘上方空间已经不大,建议投资者在此区域提高警惕,稳健投资人应积极增持现金资产,短线投资者减少操作频率和仓位控制。

  看多:

  清理浮筹继续上攻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从短线操作手法来看,本周以上海机场、上海

能源为首的蓝筹股表现活跃,表明价值品种将成为下一轮上扬行情的冲锋军,并将逐渐使市场投资趋于理性。整体而言,伴随1200附近浮筹逐步被清理,沪指有望继续向上攻击。

  看平:

  仍维持关前蓄势

  结论:综合市场多方的观点,今日看平的机构还是略占多数。广州博信周建新的观点比较有代表性。其认为,比较起来,前两次冲击千二均似触电般一碰就大跌,唯独昨日两次上摸千二,且碰而不落,市场谨慎小心的态度不言而喻。从近期盘面看,指数上行虽然屡屡受阻,但每次下探又都会遇到买盘的踊跃承接,表明市场做多动能仍充足,只是短期多空双方在千二关口分歧仍较大。因此,千二关前反复震荡蓄势的总体格局短期仍没有改变,投资者只有以时间换取空间,在调整中等待机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