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业绩一枝独秀上半年盈利近1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在南航、东航上半年分别亏损8亿元和4.1亿元的同时,国航却在油价高涨的冲击下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昨天,国航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国航在航油成本剧增近15亿元的情况下,实现了13.97亿元的盈利。

  由于国内航空运输市场的持续增长,国航今年1至6月的营业额达到169.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但航油成本增加却使盈利水平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2%。上半年,国航航油成
本达到50.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6.13亿元。目前,国航航油成本在总运营成本中的比例已由去年同期的27.8%上升到了32.6%。

  对于高油价冲击下实现较好盈利的原因,国航归结为节油创效、降低燃油消耗量和燃油套期保值。上半年,国航燃油套期保值成功节约了9353万元经营成本,同时燃油附加费的征收也有效缓解了燃油成本上升的压力。市场人士分析,国航国际航线网络比南航、东航发达得多,大量国际航班可以在国外加油享受比国内低三分之一的航油价格,这也是受油价上涨冲击较小的原因。

  尽管油价居高不下,但中国民航业仍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国航对实现今年全年盈利仍充满乐观。通常,7至10月是国内航空出行旺季,因此下半年国航运营收入还将高于上半年。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