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联合打造黑土地文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51 人民网-市场报

  东北4中心城市区域文化合作论坛,于不久前在长春举行。与会有关部门领导及关注东北区域文化合作的专家学者,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与加强区域文化合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者认为,要充分利用长春、哈尔滨、沈阳、大连4个中心城市的文化资源,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黑土地文化。建立起统一开放、独立自主的演出市场,打造吸引域外演出市场
平台。以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的成功经验,带动其他城市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化,为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经协商,4城市拟在政策扶持文化产业、艺术创作、信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制定相对统一的规则,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并相互借鉴文化事业、产业扶持政策和经验;建立专业创作、生产、演出的平台,加强地方戏的交流;建立起群众文化合作的有效机制,开展群众文化赛事活动,推动群众文

化工作的发展;加强多领域
图书馆
之间的馆际合作,在特色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咨询服务上加强合作;建立跨区域文化企业集团,振兴东北电影放映市场,壮大艺术教育事业,在文化设备资源上建立共享机制;整合特色旅游资源,共同打造文化旅游专线。

  另据了解,东北4中心城市区域文化合作论坛将采取联席会议制,一年一届,轮流在4城市举办。

  (贺宝庆 孟凌云)

  《市场报》 (2005年09月07日 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