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受不了城里人的那种眼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49 人民网-市场报

  城里人一个歧视眼神居然让一位民工想自杀!去年,南京市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的30多人前往安德门职介中心,为近千名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心理素质测评和心理咨询。

  在现场,前来咨询的打工者纷纷跟志愿者诉起了苦,民工同志的心理问题还真奇怪。从苏北来南京的一位姓王的民工告诉记者,他来南京已经一个多月了,为了省钱,吃住都在街头,自己是个瓦工,可老是找不到工作,心里觉得很难受。总觉得对不起家里的老婆孩子
,每次坐在路边吃馒头的时候,就会有人投来鄙夷的眼神,他说,他快受不了了,“城里人”都看不起他,又不敢就这么回去,有时甚至想自杀。常常莫名其妙想发火,有时人家当着他的面咳嗽,他也认为人家看不起他,甚至想跟人打架。

  咨询现场的调查表明,62.7%的民工的收入仅仅可以维持个人生活,有7.3%的人连个人基本生活都无法维持,55.7%的人认为目前的收入与付出不相称或极不相称。

  对此,一位心理专家指出,出来做活远离家乡和亲人,心里本来就很苦闷,加上收入不称心、生活圈子窄,孤独感和失落感随之而来,如果不合理化解,将给社会安全带来隐患。

  《市场报》 (2005年09月07日 第十版)

  作者:李花 朱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