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曾景璇:渣打银行要为珠三角中小企业融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34 新快报

  渣打银行要为珠三角中小企业融资———渣打集团中国区总裁曾景璇访谈

  曾景璇其人

  曾景璇出生于香港,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曾荫权之胞妹,获加拿大Alberta大学商学士学位。

  1992年12月,加入渣打银行集团工作,2005年4月就任渣打集团中国区总裁。

  新快报记者 刘燕红 实习生 陈玉芳

  9月5日,渣打银行广州分行开业当天,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曾景璇就渣打的业务发展以及在珠三角地区的经营计划,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银行也需要品牌设计师

  记者:

  您曾提到,外资银行增长模式分两种
:自行投资兴建营业网络和通过参股国内银行的方式扩充营业网络。那么,渣打银行将会采用哪种方式?

  曾景璇:

  目前,我们在内地已经拥有10家分行和4个代表处及1个支行。我们还专门请了香港知名的品牌设计师担任品牌管理者,梳理与新闻界、渣打与政府不同监管机构的关系。此外,比如在广州开行,我们大力吸引各方面的人才为客户服务。

 

 

 

 

曾景璇:渣打银行要为珠三角中小企业融资(图)
无论如何,我们的工作都要围绕增长进行……

  瞄准中小企业融资业务

  记者:

  我们都知道,珠三角地区是中小企业比较活跃的地区,请问渣打银行在珠三角地区的中小企业融资方面会有哪些计划?

  曾景璇:

  珠三角地区是中小企业最为活跃和发达的地区。作为香港的发钞银行,我们对香港客户非常了解。随着经济的发展,近期很多华南地区的中小企业移师到香港。我们看到了这种发展趋势,所以大力发展商业楼宇按揭的业务。我们会为珠三角地区的中小企业继续提供融资方案。

  目前,我们在深圳、珠海、广州都有一家分行,近期我们计划在深圳分行增设一间支行,我们也在准备申请扩大珠海分行的业务经营的区域。一旦渣打广州分行符合增设支行的政策,我们也会积极申请的。

  记者:

  国内很多银行现阶段在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方面非常谨慎,渣打在发展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时是如何控制风险的?

  曾景璇:

  我们把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归到零售业务部门管理。因为这在渣打看来,每个中小企业都需要度身订做融资服务,不能以要求普通企业的标准套在中小企业上。也正因为如此,渣打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融资业务方面的风险管控一向把握得很好。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渣打银行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