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沾了“超跌+低价+重组”的光原“科龙系”个股悄悄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谢潞锦)

  自7月18日至昨天的最大涨幅计算,原“科龙系”旗下个股走势个个不错:科龙电器(000921)约涨53%、*ST亚星(600213)约涨46%、襄阳轴承(000678)约涨27%、美菱电器(000521)涨52.57%。虽然上述涨幅明显不及轮胎橡胶(600623)等上海本地股前期“狂飙疾进”型走势,但有一点需要提醒,原“科龙系”个股走强并不是在消息面处于“朦胧
”时候发生的,自然,这种“打明牌”的走势格外值得关心。在昨天行情中,上述四只个股均明显要强于大盘,且襄阳轴承、*ST亚星盘中涨停。

  个股特点:超跌+低价+重组

  归纳而言,原“科龙系”个股近期股价走高,沾了“超跌+低价+重组”的光。重组,这个因素已不消多说。低价和超跌,是上述个股走强的“先天原因”。从价格角度观察,原“科龙系”下的四只个股之中,最贵的襄阳轴承股价也不满4元,而

科龙电器、*ST亚星、
美菱电器
股价均在2.50元左右。

  至于超跌,此前,当“科龙系”资金链危机消息不胫而走的时候,上述个股基本都出现了在短时间里连续跌停的情况。换而言之,当市场各方将注意力集中在“顾郎之争”、“严顾之争”时,作为公司基本面的先行指标,股价已经将“利空”

  充分显现。

  量能配置:起飞前单日换手10%

  一般情况下,“利空出尽”之后,单日换手率是个极为明显的参考指标。这个指标往往是股价开始“腾飞”的重要参考。比如,襄阳轴承7月13日这天,股价上涨6%,该日换手率达到了13.79%。而科龙电器在7月11日和7月13日两天,该股换手率的换手均在10%。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那些明显有重组信息的个股而言,如果股价上涨并不大,而单日换手猛增至10%以上,那就说明“有心人”开始行动了。

  基本规律:重组信息明确

  无论是前些年的南通机床(600862),还是近期的ST丰华(600615),其股价“腾飞”的奥秘其实已经十分明确:股价低、量能足、公司重组明确。尤其是公司重组消息明确,对于股价提升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如果说,“股改寻宝”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的话,那么对于原“科龙系”旗下各股而言,公司基本面的变化是其股价走高的必然因素。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股改的大背景下,近期公司有实质性重组消息的个股尤其值得关注。因为,目前市场需要确定性。

  在近期“科龙危机”已有定论时,一些原“科龙系”的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脱离“科龙系”公告,以期及早摆脱与顾雏军和格林柯尔的“阴影”。但与此同时,这些个股股价在悄悄地走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