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微车最高降价1.1万元微车市场价格战正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38 上海青年报

  国内微车老大———长安汽车昨日启动“冰点行动·再掀实惠风暴”的大型促销活动,对旗下微车价格及零部件价格实行全面降价优惠。前8月,长安汽车在国内微型面包车市场占据38%的市场份额,长安的一举一动必将引起这一细分市场的较大波澜。(记者笪莉萍)

  首次全面降价

  目前,长安系列产品价格跨越4万-9万元的价格区间。优惠期间,长安之星系列、镭蒙、星光、星韵、运通、绿色新星、CM8等款全线优惠2000-3000元,最高降幅高达11000元。同时,长安577种零配件也将实行大幅度地优惠,参与降价的易损常用配件数量比例高达65%,平均降幅为20%,最高降幅达75%。此外,优惠期间,长安汽车还将有三款新款微车面市,新车价格将与老款微车持平,甚至更低。

  据了解,长安汽车此次行动在其历史上还是首次。

  微车市场价格战正酣

  而除长安外,微车市场另外一款畅销车型哈飞也已开打价格战。昨日,记者了解到,哈飞汽车之前8月份即下调了哈飞民意与哈飞中意的售价,其中民意在现有价格基础上下调2000-3300元,中意系列则下调900元。调整后哈飞民意05实用版最低价达到32000元,哈飞中意最低售价达到27000元。

  昌河汽车尽管其微面的价格仍保持不变,不过从9月起,昌河已对微型轿车爱迪尔进行了调价,降幅达12%,最高降6000元。

  分析

  微车市场将高度集中

  今年以来,微车市场已进入新的格局。一方面随着国内油价的高涨,小排量车已成市场新宠;而另一方面,国内汽车行业排名前列的“四大”加大了微车市场的力度,东风首款微车“东风小康”已上市,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更是异军突起,微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而目前微车行业利润相对较薄,上半年,长安汽车、昌河汽车净利润分别下跌63.22%和85.70%。长安汽车已预计今年1-9月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将超过50%,昌河甚至预测前9月亏损1700万元左右。

  长安方面表示,长安之所以能在此时降价是因为规模效益,研发、生产、零部件采购、仓储、配送等各环节都能达到成本最低化。

  业界认为,资金实力雄厚的四大集团,将会用规模效益增长最为明显的微型车挤压二线企业的空间,加速微车市场的洗牌,微车市场的竞争将走向高度集中化。

  上海汽车销售节周五开幕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第三届“上海汽车销售节”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50款车型参展,展览面积达1000平方米。

  据悉,此次展会主要面向私家车、商务车

购车一族,参展企业包括汽车制造商、经销商、维修保养企业、特装改装企业以及汽车金融服务商在内的汽车销售服务商。

  记者了解到,参展车型中,除现代、通用、奥迪、东风标致、悦达起亚等多款国产车外,双龙、欧宝等进口车也在展出之列。

  “参展的车型基本都为今年的新款车型。”上海汽车销售节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储卫民昨透露,30%的参展车型都是近期刚上市的

新车。而包括东风悦达起亚
赛拉图
、一汽丰田锐志等刚刚上市的新车也将会在车展上公开发布。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步复苏,汽车销售将迎来金九银十的销售黄金季节,而沪上汽车销售商此时聚集无疑则是希望在这一关键时刻促进销售。

  比亚迪中级车进军马来西亚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未来比亚迪每年将向马来西亚出口3000辆以上福莱尔整车和比亚迪F3。2日,比亚迪汽车与马来西亚LMSTARAUTOWORLDSDN.BHD公司正式签署了比亚迪汽车产品出口马来西亚合作协议。

  据了解,该代理公司在马来西亚拥有很强的销售网络。根据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比亚迪汽车每年向马来西亚出口福莱尔整车和比亚迪F3整车将超过3000辆。同时该代理公司还拿到了比亚迪汽车在阿联酋的独家经销权,负责比亚迪汽车产品在阿联酋的销售。

  比亚迪汽车新产品F3的出口使比亚迪成为第一家向马来西亚出口中级车的国内汽车企业,打破了国产车只在低端车型上出口的定势。业界认为,比亚迪是希望以马来西亚为跳板进军东盟市场以至亚洲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