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退租、转租、调价已现商铺租赁市场影响不大东方路站封站震动短租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 实习生 赵一蕙)

  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方路站将从10月20日起封站一年,东方路站周边乳山、潍坊、梅园和竹园新村4大小区、至少数万“地铁族”的短期租赁将走势如何?昨天,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尽管有违约条款限制,部分租客还是已经希望选择退租、改租,也有个别业主调低了租金。业内预计东方路站周边住宅租金将在10月后有小幅回落,而商铺租金受影响不大。

  张杨路一中介负责人透露,自上周传出封站消息来,不少刚签约和要看房的年轻客户都想退租,高峰时一天达七八户。“我们的房源主要来自竹园、梅园两大居住区,这几天一直有客户想中止合同。因为担心封站后乘地铁麻烦,有些人甚至表示违约也退房。”

  租金变化尚不明显但个别调价已经露头。“一位业主已主动将一套二室一厅租金从2000元/月调至1700元/月。”中原地产一位经理透露,“虽然这是极个别情况,但时间推移后估计会越来越多。”由于封站后乘客将分流至其他站点,相邻的东昌路站周边租赁房源变得紧俏。“好几个客户来电直接要求转租东昌路房而不考虑其他地段,小陆家嘴的区域房源供不应求,租金也持续坚挺。”

  中原地产陆家嘴分行负责人表示,住宅短期租赁行为受交通影响较大,地铁站关闭预计会导致住宅空置率上升和需求减少,租金短期内可能下调。但是,封站对附近商铺租金影响不大,因为一直以来该板块不断进行新建与改造工程,商铺租赁与投资活动不是很频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