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些绩差股可能焕发生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股改大幕将起 寻宝机会迸发本报讯 (记者林润)昨天,上市公司股改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并在公布之日起实施。业内人士说,这意味着全面股改已经抬起脚步,而眼下这段时间被不少股民看成是玩“寻宝游戏”的最佳时间。上市公司股改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后,昨天上证指数一连上涨了7.38点,收于1196.22点,进一步逼近1200点。据了解,虽然管理办法已经实施,但上市公司的全面股改还要在两家证券交易所相关操作指引出台后,才能正式进入实施程序。所以,不少股民在眼下这段特殊的时间档里纷纷开玩“寻宝游戏”。

  小盘股成新“宝藏”

  “‘寻宝游戏’是越来越热闹了。”厦门

证券的李经理说,股改管理办法发布后,股改已经成了共识,那些可能给流通股股东更多补偿的个股就成了股民灼灼目光相向的“宝藏”。“从一、二批试点来看,一般都是10股送2—3股,而中小企业板往往送得更多。那么,还没进行股改的上市公司会不会提出更好的补偿方案呢?这成了市场的大悬念。所以,那些非流通股多、而流通股少的小盘股成了市场的最新热点。”李经理说,比如有一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有27亿,而非流通股则有300亿。非流通股哪怕只拿出27亿股补偿流通股股东,那也有10送10的好收成。实际上,股民的“寻宝游戏”从今年5月份就展开了。一开始,人们寻宝的方式仅为关注哪些个股会率先进入股改。于是,道听途说、小道消息成为追逐重点。眼下,这轮游戏热度越来越高,哪只个股对价高,哪只个股补偿多,都成了市场追逐的焦点。“补偿高的个股就好比你买了件大衣,发现口袋里还装着一笔现钞!”

  绩差股也有机会

  在专家看来,股民的“寻宝游戏”还真可能押中宝。而且,连股民平时可能不太留心的绩差股都有望成为“寻宝游戏”里的热点。“可以说管理层已经吹响了全面股改的号角了,股改的速度加快,对整个大盘有很好的推进作用。”鑫鼎盛的卢镇金说,后市的上涨已经打下不错的基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股改很可能带来新一波行情。“‘寻宝游戏’如果押中了,可能会带来短线的机会。”厦门证券的李经理说。不少业内人士都注意到股改管理办法中提到的“

股权分置改革与公司资产重组结合,重组方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方式,以实现公司赢利能力或者财务状况改善……”。“这说明绩差股也有机会!”李经理说,重组往往是公司成长力提高的新机会,股改可能让一些绩差股焕发生机。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说,随着股改的渐渐加速,市场的“寻宝游戏”肯定会逐渐理智下来。广发证券的周先生说,股民们在寻宝中要更注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从基本面出发寻找那些真正有望从股改中明显受益的品种。(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