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冲击千二谁领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18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今日大盘风向:散户看涨51%,看平9%,看跌40%;机构看涨57%,看平30%,看跌13%。

  周一,受《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正式出台的消息影响,深沪两市小幅震
荡走高,终盘上证指数以当日最高点1196.22点收盘,上涨7.38点,同时也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深成指则收于3016.22点,上涨4.07点;两市合计成交198.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从K线上看,沪指已形成四连阳。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大盘重心上移明显,目前欠缺的就是具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如果蓝筹股后市能加入多方阵营的话,大盘有望向纵深发展。

  热点轮炒合力上攻

  广州博信周建新:盘中看来,热点层出不穷,两市本地股、股改受益题材股重新活跃。近期的盘面显示,市场主力对热点的挖掘可谓不遗余力。从上周开始,法人股增值板块、医药、商业、地产、新

能源不断崛起。主力如此运作,一方面是为了维系市场的做多人气,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热点的反复酝酿,最终形成上攻的合力。

  即将突破1201

  安徽新兴袁立:从短期运行上看,股指强势特点相当突出,并且市场表现出的低量上涨特点,与本轮行情启动初期较为相似。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大盘上攻1201点的格局已形成,并有较强的上升动力,其理由是:1.市场抛压较轻,使股指通过缩量便可创新高;2.大盘蓝筹指标股近期回调后处于相对低位,已为冲关做好准备;三是股改政策出台仍有效稳定了市场人气,使短期市场做多信心增强。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股指短线有望继续盘升,并有突破1201点形成加速上扬行情的态势,沪指短线压力位在1224点年线区域。

  蓝筹股改两手抓

  杭州新希望凌俊杰:预期短时间内政策将会保持持续的高姿态,不会出现不利于指数走强的信息,因此应牢牢把握目前十分优异的个股投资机会,操作主线有两个:一是股改题材的预炒。从两市本地股扩散到广州板块、辽宁板块,思路非常清晰,有政府表态的地方就是机会,后市建议重点关注北京板块。二是周期性蓝筹的重估。QFII逆市买中集、同时扎根多数钢铁股,就是对全面进攻周期性行业最好的提示,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留意周期性行业中价值已经处于严重低估状态的个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