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商投资泰国兴趣浓 创一九九九年以来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九月五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五日向记者透露,日本投资者无论是大型跨国公司还是中小企业对泰国投资的兴趣日益提高,不少日本公司还计划扩大在泰国的投资,泰国已被日商认为是世界上除中国以外最值得投资的国家之一。

  日本一直是泰国的主要投资来源国,其在泰国所有外国直接投资中所占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过去一年的统计数据表明,日本对泰投资再度进入兴盛时期。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引述日本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月结束的二00四财政年度里,进入泰国的日本直接投资总额比上个财政年度的六亿二千多万美元激增了近九成,达到十一亿八千多万美元,创一九九九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对泰国的投资在亚洲国家中已位居第二,仅次于中国。

  从投资的领域来看,日本对泰投资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对汽车工业的投资飙涨百分之八十八,对化学工业、钢铁和金属工业以及机械工业的投资也略有增长,而对电子和电器工业、食品工业和纺织工业的投资则有所下降。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分析,泰国劳动力成本低廉,国内市场增长前景看好,基础设施达到标准,汽车工业产业链配套完整,并实施鼓励投资的优惠措施,促成日本汽车公司纷纷将其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转移到泰国,把泰国作为其出口生产基地。

  这个经济研究机构预计,今年日本对泰投资仍将攀新高。汽车及其零配件产业将是日本投资泰国最热门的项目,食品工业、家用电器工业、化学工业、机械工业也是泰国吸引日本投资有潜力的领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