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协议限价国际钼市止跌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今年7月份,国际钼市场价格一度明显趋于下跌,其中氧化钼从每磅35美元跌至29美元,钼铁从每千克86美元跌至78美元,但是最近以来,钼价逐渐止跌回升,其中氧化钼回升到30.5美元,钼铁回升至81美元。

  据中国陕西物资信息网分析,钼市场回升的主要原因是在辽宁省葫芦岛钼矿的倡导下中国钼生产者之间同意并达成了最低限价协议,从而支持了国际市场价格的止跌回升。由此
可见,中国仍将成为影响国际钼市场主要因素之一。

  目前中国钼出口量约占西方市场总需求的20%~25%。据了解,这次所达成的最低限价分别为氧化钼每磅30美元以及钼铁每公斤76美元。从而也促使中国对日本氧化钼价格亦从CIF每磅29美元提高到30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基于寄售业务钼的进料加工出口也将受到控制,这也是业界仍担心中国钼供应的因素之一。而且欧洲夏休淡季即将结束,商人开始进入市场购买新钼,从而使需求趋于活跃。另外,中国政府最近发布通知,禁止新建反射炉,为此业界担心钼精矿焙烧能力不足。2004年中国钼产量达8900万磅,但是估计2005年产量将下降至6700万~6900万磅。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中国需求仍将适度增加,相应出口量趋于减少。

  此外,欧洲钼铁价格脱离了之前的跌势,近期走稳。亚洲钢铁产能扩张以及精矿缺乏对钼价提供了支撑。目前,三氧化二钼的成交价为每磅29.5~30.5美元,钼铁为每公斤72~74美元。交易商表示,三氧化二钼的供给量要超过钼铁,但有迹象表明,夏季过后,商家对三氧化二钼的购买兴趣开始提高。华文(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