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动热线:企业要注册自营出口一定要有报关员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问:请问企业要注册自营出口一定要有报关员吗?答:没有硬性要求。

  问:请问白糖做进料加工需要特殊的批准证吗?如果需要请问怎么办理?

  答:开展白糖进料加工有以下特殊要求:1、需到省计划委员会申领配额证明;2、白糖属限制类进口商品,开展加工贸易的企业如属于A类企业可免交担保金,属B、C类企业应缴
纳全额担保金。如有不明之处请与当地海关加工贸易监管部门联系。

  问:我司年审已逾期需重新注册,所交材料里验资报告中的公司名叫龙泉市振宏伞业有限公司,但其他全部材料上都是写浙江振宏伞业有限公司,请问该如何去做?

  答:你可以让会计事务所出个证明,加以说明。

  问:请问来办理进出口收发货人注册登记中所要交的材料中第九项:其他与注册登记有关的文件材料是指什么?另外《对外贸易经营者登记备案表》是不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

  答:其他与注册登记有关的文件材料只是在特殊情况下提供,是一条备用条款而已。另外《对外贸易经营者登记备案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只不过是现在和以前的称谓而已。

  问:请问企业要注册自营出口一定要有报关员吗?答:没有硬性要求。

  问:我司现有一手册,进料只占出口成品的50%,而一般情况下,我司的进料为出口的80%左右,而我司现在还想进口料件,再出口,这样可以吗?

  答:需向海关加工贸易管理部门申请更改手册。

  问:您好,请问注册登记证年审逾期未办需要什么手续?

  答:要重新注册。

  问:我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有

商务部门批准的国家鼓励发展项目确认书,该项目确认书规定我公司可以免税进口设备。现我公司进口两台换热器,对应海关编码为8419500090,请问该设备可以向海关申请免税吗?请问“装置”属于设备吗?另外我公司准备进口阀门,请问阀门属于设备吗?海关规定的设备是如何界定的?

  答:海关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规定,对特定地区、特定企业或者有特定用途的进出口货物,减征或免征关税。特定减税或者免税范围和办法由国务院制定。对你公司申请的减免税进口货物,海关将根据有关规定,审核确定是否属于国家规定的减免税范围之内,如属于减免税范围的,海关将予以办理减免税手续。

  问:我单位有进料加工业务,属免税产品,在材料报关进口时,海关有没有发票开出来?因平时在工作中搞不清为什么

出口退税时必须要抵减退税额,这样感觉造成少退税了。或者想请你们负责这一业务的人员留个电话之类的。能不能请有关人员予以解决。

  答:海关不开具任何发票。有关退税事宜请与国税部门联系。

  请权威部门为企业解答问题,指点迷津。

  有关海关、质检、开发区方面的疑问,请联系编辑部。

  Email:LXHLH@hotmail.com传真:020-87665240(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