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猛龙过香江:翔天廊招租内地品牌可抢点港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位于香港国际机场,将于明年启用集商业、娱乐及会展于一身的“航天广场”。其中占地3.5万平方米的全新航天主题购物商场———翔天廊,第一阶段的商户招租工作进行至今,深受不同行业欢迎,有意租用的商户包括主题餐厅、著名时装及皮具品牌、富文化色彩的独家纪念品店、蜚声国际的童装品牌,以及提供旅游和全面保险的财务中心等。

  135个铺位年内租出

  翔天廊计划于2006年7月启用,现已获近600家本地及海外零售和食肆品牌接洽,表示有意承租翔天廊内135个铺位。翔天廊设有8个主题区域,分别为饮食天地、香港大道、环球手信街、文化盛会、潮流总站、魅力大道、童真国度和未来私家路。香港机管局地产业务总经理杨嘉伦介绍说,翔天廊是一个大型的娱乐消闲中心,内分四大主题娱乐区,包括航空馆、李小龙纪念馆、虚拟体育馆及4D大型影院、保龄球场等。翔天廊设于机场非禁区内,普通市民也能前往参观。参观者可在模拟驾驶舱充当机师,体验飞机在九龙城闹市旧启德机场降落的惊险情形。

  机管局鼓励商户创意经营

  “翔天廊”上盖一栋新

写字楼的天台将名为SkyDeck,开放给公众观看飞机升降。李小龙纪念馆展示电影《青蜂侠》的青蜂车模型以及李小龙九龙塘故居的书房摆设。杨嘉伦预计,翔天廊每日最多可以接待50万人次途经及参观,成为香港迪斯尼乐园邻近的观光和消费热点。

  日客流可达50万

  香港机场管理局预期,所有招租程序可于今年底前完成,最终获选的零售商名单将于明年年初公布。香港机场管理局商务总监白家雄表示,翔天廊将为租户、消费者、香港创造三赢局面。租户向香港机场管理局提交的建议书极具创意,不但店铺主题创新、店内设计独特,而且产品别具一格。香港机场管理局很高兴能赋予商户高度灵活性,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新颖意念。翔天廊将会为香港创多项先河,例如突破性地将香港首家创新眼镜零售概念店引进潮流总站,提供最时尚的眼镜产品和最尖端的验眼技术,多家享誉国际的珠宝和皮具品牌,亦于翔天廊开设其在香港首家零售店。

  穿梭巴10分钟到

迪士尼

  翔天廊距离客运大楼一期只需步行1分钟,亦设有机场快线站,并具备捷运系统提供接驳服务。顾客只需1分钟便可乘坐机场快线由翔天廊前往亚洲国际博览会,而步行亦只需约5分钟。目前香港机场建有海天客运码头,为往来珠三角与香港机场的商务客提供高速渡轮直航服务。2007年初还计划启用永久海天客运码头,加设出入境设施,由现时仅供转机旅客使用,改为过境码头。“翔天廊”所在的航天广场另设接驳珠三角的跨境旅游巴士站,使这里成为联结香港及内地的交通枢纽。航天广场落成后,还会开通接驳迪士尼乐园的专车,游客由机场到迪士尼只需10分钟车程。

  机场客每人花500港元品牌店兴旺

  翔天廊明年建成后,内有售卖香港特色货品的“香港大道”、以便利货品为主的“生活快线”,和以纪念品作招牌的“环球手信街”等。还设有深受旅客欢迎的免税商店,另有20间食肆。连同现有的3.9万平方米、设有160家店铺(包括25间国际一线品牌店)及40家食肆的机场购物廊,香港国际机场将成为名店林立的消费广场。香港机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香港机场2004年全年客量达到3720万人次,预计至2020年将达8500万人次。香港机管局零售及广告业务总经理曾慧仪指出,调查显示,在香港机场购物的旅客平均每次逗留2至4小时,人均消费达500港元,不少来自内地、台湾、日本及韩国的旅客消费能力很强,他们多数会购买免税货品及著名品牌,对名牌店铺的需求殷切。与香港机场毗邻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将于今年底启用,这座展馆将提供超过70000平方米的可租用面积,可举办展览、会议、体育和各类文娱活动。启用后将与珠三角地区城市连接起来,吸引大量内地厂商前来参展,也可望为翔天廊带来更多客源。(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