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有机食品市场增长迅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自20世纪初开始,德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对健康产品的需求日增,特别是有机产品。有机产品市场正逐步扩大,2004年销售额达35亿美元,较2003年增升11%。

  1987年在德国南部曼海姆开设首间有机产品超级市场的Alnatura是该国主要的有机产品零售商,现有17家超市,售卖多类产品,包括食品、健康产品、家用化学品及成衣等,全部符合环保原则。

  其他有机产品超级市场亦乘势而起,对Alnatura造成激烈竞争。现时,该公司占有28%市场份额。至2005年4月底为止,已有8家由不同商号经营的新超市分别在柏林、比肯巴赫、明斯特、纽伦堡、苏尔茨费尔德、慕尼黑及科隆开业,全部都是有机产品超级市场协会成员。

  鉴于有机产品超市来势汹汹,非专门食品零售商急谋对策,在产品线加入有机食品。随着有机食品潮流不断扩展,传统的连锁店亦以“绿色”品牌作号召,推出有机食品,当中包括ReweGroup的Fuellhorn品牌、KaisersTengelmann连锁店的Naturkind,以及连锁优惠店Plus的BioBio品牌。不计非有机产品,这些新晋的有机食品零售商占有38%的市场份额。

  生产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有机产品是最重要的销售方式。这些销售渠道包括在农庄内的小商店和在一般食品市场内的食品档,其市场份额不容忽视,占全国有机食品销售额18%。AndreasZahlten(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