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营老板成温州最辛苦群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22 金羊网-新快报

  老板日均工作10小时43分,半数以上无休息日

  新快报讯温州市城调队最新出台的一项抽样调查披露———该市个体经营者日均工作时间达10小时43分,比被雇者还长,其中58.3%的个体经营者没有休息日。

  温州市城调队的调查反映了“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温州老板的工作状况。该
调查显示,个体经营者恰恰是温州最辛劳的从业群体。

  该项调查择取了温州181位市民为调查对象,并将从业人员分为个体经营者、个体被雇者、集体经济单位职工、其他经济单位职工、其他就业者、国有经济单位职工和离退休再就业人员七类。调查中的“日均工作时间”则包括实际工作时间、上下班路途时间、工作准备时间等。

  调查显示,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内,温州从业人员日均工作时间达9小时37分,其中51.6%的从业人员日均工作时间达到或超过10小时,日均工作时间达到或超过12个小时的占从业人员的15.6%。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温州私营老板工作时间最长,且过半老板不给自己放假。调查显示,个体经营者在工作日内日均工作时间达10小时43分,超过个体被雇者,高居七个职业排名榜首。“相比2003年同期未公开发布的调查数据,今年个体经营者的日均工作时间比当年有所增加。”温州市城调队住户处吴绍怡说,“其实在排名上,2003年个体经营者的日均工作时间也是第一。”长期研究温州经济的著名学者、温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马津龙对此结果并不惊讶,他认为,正是“老板”的角色定位决定了他们所面临的压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