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印尼盾下跌不会影响亚洲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四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四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印尼政府最近针对印尼盾贬值问题所采取的举措,并认为印尼的经济基础强稳,印尼盾下跌预料不会对亚洲区域带来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经理德拉托三日说:“印尼政府已经采取了良好的宏观经济政策……印尼央行显然已采取重要步骤来对付通胀压力。”

  德拉托当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联办的讨论亚洲金融整合问题的高级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向印尼政府建议,印尼的货币政策应有更大的调适能力来应付通胀压力。在这层面,印尼政府最近的行动显示,该政府正采取重要的步骤来解决该国经济的弱点。

  在油价飙升的情况下,印尼政府必须买入更多美元来增加对原油的津贴,导致印尼盾

汇率承受下调压力。印尼央行日前宣布调高基准利率,以遏制印尼盾兑美元不断下跌。此外印尼政府也承诺将制定提振疲弱的印尼盾的政策。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主席尚达曼也表示,新加坡对印尼政府有信心,相信该国政府有能力重建市场对印尼盾的信心。尚达曼说,无论是从地理位置或经贸往来关系来看,印尼都是新加坡的近邻。印尼发生什么事,多少都会影响到新加坡和东南亚区域。

  出席这次亚洲金融问题高级会议的有来自十四个亚洲经济体的财长、中央银行行长、高级金融官员,及亚洲开发银行与国际

货币基金的代表。

  尚达曼在总结会议讨论内容时说,与会者多认为,亚洲经济体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区域的金融整合,同时确保亚洲的金融整合能够与世界经济体系接轨。他说,亚洲国家之间可加强彼此

资本市场的联系,建立一些必要的基础设施或金融市场机制如结算系统、信贷评级体系等。

  此外,与会者也认为,亚洲经济体在货币和外汇政策上寻求合作和协调的进展步伐,必须和区域内实际经济领域的整合并进。只有等到经济达到进一步整合、而各方面在货币和外汇课题上有了一定共识后,各亚洲经济体在货币和外汇政策上的合作空间才会相应提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